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四抓四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更新时间:2018-07-31 09:06:1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342次

今年,平襄镇纪委不断推进执纪理念和方式转变,更加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四抓四促”的工作机制,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为加快全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领导建机制、促两个责任落实。按照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要求,今年镇党委召开6次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制定下发了《平襄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平襄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强化两个“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党委会议讨论并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平襄镇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清单》。根据工作实际与5个社区和27个村党支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逐步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抓教育重管理,促干部作风转变。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召开全镇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分析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对全镇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5名干部经常性对其上班到岗、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帮其正确对待处分,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开展工作。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平襄镇明察暗访制度》《平襄镇驻村坐班制度》《平襄镇会议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抓问题重整改,促工作规范开展。把“三纠三促”和“两查两保”聚焦到转变作风改善发展建设年活动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对27个村5个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一般性问题12条,下发整改通知单6个,处置问题线索1条,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中慢作为的9名镇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认真归纳梳理,细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靠实整改领导和责任人,逐一销号整改。结合近年来问题多发的退耕还林、项目建设等工作,镇纪委主动出击,及时开展了监督检查,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通过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方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穿监督检查始终。

抓线索重处置,促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有效遏制坚持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和巡查工作重点,联合党建办、综治办对各村涉黑涉恶进行了监督检查。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入点,确定城关、西关、河南三村为重点检查村,按照“一单、一书、一制度、一台帐”的“清单化”管理模式,结合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制定,通过驻村干部入户核查、镇扶贫站自查,镇纪委跟踪督查,全镇共核查出信息不准8户,户内有危房13户,收入不达标5户。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加大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受理、查处各类问题线索13起,初核10起,办结5起,立案3起,正在办理3起。给予开除党籍1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行政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约谈1人,收回违规资金1.8万余元。(供稿:昝 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