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华家岭镇:五措并举抓落实 转变作风见实效
更新时间:2018-08-02 17:50:2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087次

华家岭镇按照“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要求,在“查”、“治”上狠下功夫,重点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强推“三纠三促”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压实责任严要求。进一步明确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制定出台了《华家岭镇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意见》,提出“三个明确”和“三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即: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自查到位、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提认识。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并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尤其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对近年全县扶贫领域执纪审查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大多数,使镇村干部思想受到大震动,收到明显效果。

细化问题抓自查。结合自身实际,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进行细化分析,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发动群众深入找、对照症状自己找、征求意见上级找、同志之间相互找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摆本镇、各村党支部及镇村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真正开展一场严肃认真的纪律作风大“体检”。

盘点销号显成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台帐,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挂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时销账,有效预防了干部工作不深入、服务不热情、办事不彻底、精神不振奋的问题。按具体情形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销号式查治。截止目前作风问题台账中已整改6条,正在整改8条。

双管齐下建防线。坚持自查与整改并重,纠正问题与制度建设并重。抓好具体整治工作的同时,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深入分析普遍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建章立制,源头防控,促进专项行动取得长远效果。截止目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集体约谈1次;镇纪委书记对2018年新分配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对没有按请销假制度请假的14名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供稿:张晓登)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