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五项措施努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更新时间:2018-08-29 18:11:3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193次

为积极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什川镇积极推行五项措施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公开承诺。按照“公开、透明、便捷”的宗旨,把涉及审批、办证的所有项目内容公开作出承诺,主动在镇党务政务公开栏上自觉做到办事名称、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理单位、办理期限“五公开”,使群众能够一目了然地掌握办事程序和规则。

二是亮牌上岗。在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亮牌上岗,统一摆放桌牌,既方便群众办事,又可以使工作人员的行为置于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促使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改变精神面貌,自觉避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的发生,努力创造公开、透明、公正、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是简化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岗位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投诉举报等工作制度,坚持“马上就办、特事特办”的办事方式。对群众的咨询、申办事项,属岗位职责范围内的,能立即办理的及时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耐心细致进行解释,明确答复办理期限;对岗位职责范围外但属于本镇主管范围内的事项,向办事人说明情况,做好登记,及时引导办事人去对口单位办理。

四是主动作为。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中狠抓落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提升“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和单位政风行风活动,提供急事快办、特事特办服务。充分利用举报箱、投诉电话等平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解答,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落实“一线工作法”,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经常深入项目实地和施工现场答疑解惑、解决困难,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到位,工作在一线落实。

五是优质服务。对前来办事和咨询的群众,开展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在接待上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声祝福相送”;在工作上做到工作效率“零延误”、工作要求“零误差”、工作态度“零距离”、工作纪律“零违纪”,倾心打造服务品牌,营造舒心的办事环境。(张金山)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