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镇: 护航疫情防控,纪检人的“严”与“暖”
更新时间:2020-02-11 15:21:4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990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对于违纪失责敢于动真碰硬,也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和辛勤工作的同事给予了特殊关爱,让执纪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纪检人的初心
    王效平,是什川镇油房岖村的村监会主任,是一名拥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8岁开始就在村里担任村干部,见证了村里四十多年的变化发展,始终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直到2013年退休,又被组织推荐、村民选举为村监会主任,在新的岗位继续发光发热。疫情发生后,67岁的王效平,不顾自己腿脚不便,每天早起,戴着自己仅有的口罩,到村里设置的4个检测点巡查一圈。从孟上社到井房沟,从油房岖到王家湾,一个来回3公里,对于这位患有心脏病的老人,这是一段艰难而坚定的行程。他说:“我们老了,但我们的心和你们一样。”那个在通榜路油房岖段踽踽独行的身影,是对初心使命最好的注脚。

纪检人的暖心

“来来来,趁热吃。”家在泰山村地九社的王玉兰,坚持为什川镇泰山村村级检测点的镇村干部们送饭。作为泰山村的村监会主任,王玉兰不仅参与值班值守,还主动担负起为检测点消毒和督查到岗情况的工作。村书记刘振荣说,“王玉兰同志平时就爱干净,以前还学过一点卫生常识,是一名‘赤脚医生’,这次她可帮了大忙,参与值班,为大家送饭,还利用所学知识配制消毒液。”问起她这么做的原因,王玉兰说:“我也是一名党员,同志们坚守岗位,顿顿吃泡面,实在是太辛苦了。”

纪检人的坚心

纪检干部每天奔波在16个村和76个检测点之间,高密度多频次检查镇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还不忘时刻提醒他们谨记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要求,即要当好“啄木鸟”又要做好“护林员”。截至2月8日,什川镇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6人次,监督检查检测点及劝返点5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1个,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约谈提醒2人,批评教育2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有严肃,也有温情。这,便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温度!(祁亚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