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碧玉镇:“三项监督”推进工程建设保质过硬
更新时间:2020-07-09 09:23:1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491次

为充分发挥村监会主任的日常监督职责,延伸监督的触角,有效推动监督责任落细落小,碧玉镇组织村监会主任、义务监督员围绕“三项监督”对村组道路硬化工程开展日常监督。

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村监会主任在工程开始前做好审查工作,把工程建设审批手续是否依法合规、招投标活动是否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管理中的安全措施和工程质量责任制是否落实、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是否合理安全等各项标准达标作为工程质量保证的基石。


加强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过硬。村监会主任和义务监督员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时刻紧盯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快慢好坏,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进行建设,全方位保证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严格记载日常施工和安全监管记录,同时对镇村社干部责任履职情况、形式主义、群众利益诉求的解决等方面开展全程监督。


“跟踪式”督查,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严格按照“风险防控研判在前、建设内容公开公示在前、发现问题提醒整改在前、群众利益诉求解决在前”的要求,镇纪委实行“日调度跟踪、周小结提示、月通报约谈”机制,把月例会、月派单、月报告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起来,确保村监会主任、义务监督员蹲点驻守监督,工程建设无缝隙漏洞。通过监督,对全镇实施的5条村组道路硬化工程中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督办整改。(碧玉镇纪委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