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北城镇:村监会主任当好“监督员” 助力脱贫“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0-07-14 16:29:4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869次

今年以来,北城铺镇各村监会主任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监督工作,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保障和推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有效落实。

当好农村工作的监督员。通过列席“村两委”会议,积极对冬春生活救助发放、低保评议、发展党员等村级重大决策进行监督,对发现的不合理问题及时提出,同时做到参与不决策,监督不越权。

当好公示公开的监督员。督促及时公开党务、村务以及村集体资金,并对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核,对涉及民生的惠农资金及时通过村级公示栏进行公开。

当好“三资”管理的监督员。各村监委会始终对村级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进行监督,要求财务收支情况及时公开,接受广大村民监督,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资源有效利用、资金安全使用。

当好党风廉政的监督员。群众身边无小事,紧盯干部作风、惠农资金落实,防微杜渐,有效避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截止目前,北城铺镇村级监委会共发现问题线索15条,核查整改15条,有效促进各项惠农政策在基层顺利落实。今后,北城铺镇将继续加强村监会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引导村监会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以及精准扶贫到户项目、惠农补贴、农村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和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各项村级事务开展有效监督,切实打通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安晓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