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县检察院: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更新时间:2020-07-20 17:27:1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597次

近日,通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两部警示录深刻揭露了“反腐英雄”杨仲雄和杜辉珍的真实面目,一段段发人警醒的案例剖析、一句句身陷囹圄的忏悔独白,以视频的方式展现给大家,令人愤慨、催人警醒。

“这是一次深入骨髓的警示敲打,以这种方式接受精神的洗礼,心灵真的受到极大震撼。”

“以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大部分违纪人员职务高、权力大,总觉得那些贪腐问题离自己很远,今天看到的都是离我们很近的人,深刻感受到纪律约束无时不在,触动真是很大。”

“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杨仲雄、杜辉珍两人从县级领导干部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令人惋惜也发人深思。”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不要当干部’,没想到真的有人把当官发财当成梦想,并为之‘执着奋斗’。”

……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有感而发。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汲取杜辉珍、杨仲雄的反面教训,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以案为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尽职守,清白做人,廉洁做事,严格依法办案,全力维护司法公正。(郑淑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