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山:镇纪委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
更新时间:2020-08-05 15:11:1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344次

连日来,陇山镇纪委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镇纪委联合镇扶贫站深入一线,对全镇16个行政村进行全面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听取村党支部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的汇报,召开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参加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座谈会,紧盯贫困村退出4项指标、贫困人口脱贫6项指标,逐项逐条比照分析、查找短板、补齐弱项,突出工作实效,抓好问题整改

二是深入农户,直接向老百姓了解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帮扶手册等记录情况,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人员及时整改,全力补齐脱贫短板

三是对每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以及工作生活情况,强化党性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

本次监督检查坚持“问题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清零不放过”的原则,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责令相关村照单全收,个性问题举一反三,软件方面的问题即知即改,硬件方面的问题限期整改,切实做到了监督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解决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潜在问题,巩固脱贫成果焦宝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