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山: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更新时间:2020-10-14 11:41:4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146次

陇山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提升执纪监督能力为全镇打羸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查处对扶贫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的问题和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快查快处快警示。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对存在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追究责任。今年以来,对全镇16个村开展扶贫领域交叉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34条,全部督促完成整改。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

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坚持抓早抓小的原则,着重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充分运用群众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等举措,着力发现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加大提醒、告诫和诫勉谈话力度,形成加强干部日常监管的合力。1至9月份,镇纪委会同镇党委开展集中约谈2次,共约谈各村党支部书记32人次;镇纪委提醒约谈2人,告诫约谈31人,报请镇党委同意诫勉谈话3人。焦宝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