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第三铺:信访大接访纪委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10-14 11:46:2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454次

“纪委的同志,我想反映道路硬化的问题,请你们调查处理一下……”“老人家不要急,我会记录好你们反映的问题,回去之后我们会仔细核实,一定按程序处理,并尽快向你们反馈结果”……大接访当日,在第三铺乡万岔村集中接访点,乡纪委副书记一边仔细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耐心地和群众交流。

咱们乡开展这样的集中接访活动非常好方便了群众的诉求,县级领导的电话全部公开了,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方便,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办事的愿望集中大接访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颇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按照《通渭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五送六查”专项政治活动实施方案》,第三铺乡纪委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更好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9149月25日第三铺乡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五送六查”专项政治活动,活动中,第三铺乡纪委抽调各村村监会主任成立了巡回督察组和重点对象回访组,对各村集中接访活动开展全方位的督查检查,对接访的重点人群、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回访。“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忧,“零距离”地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增进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了解。

集中接访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悬挂信访举报宣传标语及广告宣传牌等形式向现场的群众广泛宣传信访知识,向群众重点介绍了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接受群众反映乡在开展政治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300余份;排查矛盾纠纷52件,已全部化解;集中接访82批次118人次;受理问题99件;答复解决97件;正在解决2件;解决信访积案3件;回访问题4起,回访率100%,通过集中接访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和正确使用信访举报方式,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得到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乡纪委要以此次大接访为契机,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大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群众对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信访工作的认可度。”第三铺乡纪委书记表示。(徐东庆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