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李店:做好信访举报问题集中排查化解
更新时间:2020-12-23 15:43:4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624次


为着力解决全乡重复信访举报问题,李店乡纪委主动作为,结合全县开展“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2018年以来的重复信访举报件、办结未息访信访举报件、积压未办结信访举报。截至目前,共筛选重复举报问题4个,集中查处3个,深入基层主动走访4次,解决问题3个,反馈问题3个。

李店乡纪委紧紧围绕“减存量、遏增量、控总量”的总目标,聚焦信访积案化解,对于梳理出的近年来受理的群众多次反映的信访举报件,全面详细了解,深入分析原因,最大限度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对至今未息访每一起重复信访举报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落实责任、源头化解,防止问题上行。为进一步提高化解实效,由乡党委班子成员分村包抓,乡纪委深入到重点村社,与开展基层调研、脱贫帮扶等工作相结合,定期督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现场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化解基层发现的信访苗头性问题,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报告,及时跟踪掌握办理情况,确保核查到位、处理到位、反馈到位。

在稳步做好排查工作的同时,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途径,正确引导群众依规反映问题、表达合理诉求。(张宝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