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任前廉政谈话为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拧紧纪律“螺丝”
更新时间:2020-12-31 09:25: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998次

12月31日,什川镇纪委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开展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用好权。

会议要求,新当选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立足岗位本职,带动全村发展。尽快熟悉和各村基本情况和工作现状,对今后产业发展方向、农户增收渠道、全面乡村振兴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心中有纪、心中有民,当好党员排头兵,做好群众“领头雁”;要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意识。紧紧抓住发展建设的“牛鼻子”,立足村情户情,扬长避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找到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路子,做群众发展致富的领路人;要理顺“两委”关系,增强发展凝聚力。村党支部是农村一切组织和一切工作的中心,要明确自己职责,搞好内部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团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好廉洁从政表率,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树立基层农村干部公正廉洁新形象;心存敬畏之念,自觉接受监督。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在小事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在大是大非前守得住立场。自觉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团结带领好党员群众,教育引导好身边人员,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争当廉政自律表率。

会后,新当选的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和挑战,开展好村里的各项工作;坚持干干净净为民服务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提高谋事能力,办事效率,为本村乃至什川镇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为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树立了“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经济上做清白人,在作风上做正派人,在工作上做带头人”的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其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截至目前,什川镇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新选举产生了支委委员80名,其中书记16名,副书记6名。祁亚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