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阳镇: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着力推进土地撂荒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
更新时间:2021-03-23 16:58:5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981次

为积极响应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彻底整治土地撂荒,连日来,陇阳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分类施策等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撂荒耕地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在撂荒耕地专项整治行动中镇纪委集中精力,全面督查全镇地撂荒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在督查中,镇纪委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结合镇上“3+2”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马铃薯、粮饲兼用性玉米、金银花等,鼓励农户走多种化经营的路子,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收益达到最大化。二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确定镇、村、社、户代表四级网格员分片包段,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对全镇耕地和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逐一登记造册,摸清了底数,建立排查台账,为集中整治打牢基础。三要高度重视土地撂荒整治监督工作,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发挥积极监督作用,加大对土地撂荒整治进度、质量的监督,确保土地撂荒整治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图形式确保土地撂荒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深入跟进各村土地撂荒整治工作,密切关注在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供稿人:刘亮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