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常家河镇: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1-21 14:30:0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32次

为了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义务、认真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常家河镇全镇23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常家河镇2022年1月18日至20日开展的村社干部轮训班,轮训内容主要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开展。

通过培训,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能够把握村务监督的工作重点,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两委”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时间、内容、形式和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检查、监督对村级事务的管理,尤其是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实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促使“两委”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增强为民服意识,为群众办好事的本领有力地促进全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

通过培训,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认识到身处监督神经末端的重要性,明确职责权利,村务监督委员会“敢”监督。附予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知情权、质询权、审核权、建议和督查权五项权利,明确开展村务监督委工作的承训步骤,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能放开手脚大胆工作保障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成员敢于监督履职到位。

会议指出,一要参与村务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列席村“两委”班子重要会议,对村委会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公开表决而自行决定的重大决策提出纠正意见。二要加大宣传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培训会上学到业务知识,要充分利用“两委”会议广泛宣传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使村干部都有强烈的被监督意识,树立监督委员会成员强烈的责任心。三要加强业务交流。监督委员会成员要面对面进行交流,让监督委委员会成员“会”监督,熟知监督委员会职责权限、监督方式和程序,确保村委监督委员会成员都熟悉业务,明白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供稿 张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