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第三铺乡纪委: 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加强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22-06-01 11:17:3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98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求,第三铺乡纪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促进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

一是自查检视问题,强化内部管理。乡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自查检视活动,重点围绕干部在观念认识层面“习惯于落后”、在谋事干事层面“习惯于平庸”、在精神状态层面“习惯于观望”、在推动落实层面“习惯于倒卖”和思想僵化、不思进取、支差应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表现,依次对自身作风建设情况深入检视分析,积极查摆认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通过自查活动,乡纪检监察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为解决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问题,乡纪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促进业务本领全面提升。

三是立足主业主责,聚焦精准监督。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撂荒地整治、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三资”提级试点监督、农村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胡向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