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华家岭:聚焦监督职能  守住民生“底线”
更新时间:2023-08-02 17:00: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981次

华家岭镇纪委:聚焦监督职能  守住民生“底线”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守住民生底线,自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开展以来,华家岭镇纪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对全镇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全程进行监督,确保复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台账佐证、入户走访,严把低保申报关。镇纪委以低保申请台账材料为依据,积极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低保在享人员家庭情况,重点掌握低保对象身体状况、收入、住房、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方面信息,切实把好低保申报第一道关口。

    贴身参与、实地监督,严把低保评议关。镇纪委安排工作人员,对全镇低保审核评议工作进行全过程贴身监督,对符合低保评议条件的新申请人员做好“加法”,对家庭条件好转、超出低保标准的低保户做好“减法”,确保低保民主评议的真实性、客观性。

    定期监督、按期排查,严把低保管理关。镇纪委组织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积极发挥基层监督“哨兵”作用,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定期对各村低保户情况进行监督排查,重点了解村干部在其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情况,重点查看低保户内是否存在死亡人员未及时退出低保范围,继续享受低保等问题。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精准监督,将低保复核监督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打折、不走样,为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筑牢纪律底线。”华家岭镇纪委书记表示。(吴彤)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