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刘志军在甘肃廉政网每周话题栏目发表文章——以动真碰硬增强问题查处的震慑性
更新时间:2017-12-13 14:38:0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742次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对近在眼前的“蝇贪”,群众更深恶痛绝。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力度,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紧盯监督扎实推进“专项巡察”,在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上出真招。巡察组在进驻前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的信访问题线索等信息,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巡察组通过深入村组农户,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通过入户核查,重点查看进户资金落地情况,着力发现粮食直补、临时救助等惠农补贴资金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扶贫补助资金落实等,主动排查掌握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紧盯执纪持续深化“三纠三促”,在增强查处问题的震慑性上动真格。压实乡村主体责任,对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致使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甚至贪污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靠实扶贫部门的监管责任,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关键人”“关键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压实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扶贫责任、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方面各类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