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更新时间:2018-09-29 21:22:28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253次

1.临夏州康乐县鸣鹿乡胡麻沟村监委会主任何林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初,何林祥在安全住房面积达标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自己纳入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范围,并在未修建房屋的情况下,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2018年6月,何林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村监委会主任职务,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助金已上缴。

2.白银市会宁县新添堡乡三合村低保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3年至2017年,三合村在低保申报审核发放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三合村杨湾社社长、通渭县公路段退休职工杨文才违规享受低保资金1.38万元。2018年7月,新添堡乡分管低保工作的副乡长马陆,三合村党支部书记马俊武、村委会主任马锋、村文书马金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文才违规享受的低保金已全部收回。

3.平凉市华亭县马峡镇双明村原村干部侵吞私分集体资金问题。2011年7月至2016年12月,时任双明村党支部书记秦宝亮、贺智英,村委会主任赵玉平,副主任兼妇女主任杜以莲,村文书张义全利用职务便利,将该村煤场租赁费、沙场管理费及部分工程款等资金43.16万元置于镇管村账外,并将其中31.68万元私分(其中秦宝亮分得5.07万元,贺智英、赵玉平、杜以莲各分得7.92万元,张义全分得2.86万元)。2018年7月18日,秦宝亮、贺智英、赵玉平、杜以莲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义全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上述人员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侵占赃款已全额退缴。

4.天水市张家川县张棉乡张棉村村委会主任李斌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2017年,李斌利用职务之便,在张棉村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违规将自己纳入危房改造对象,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万元。2018年4月,李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资金已追缴。

5.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鲁家村村文书白金权违规使用救助金问题。2015年3月至2017年9月,白金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将应发给村民的救助金,打入其妻子、祖父及自己个人账户领取,共计4100元。2018年6月,白金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