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中共通渭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12 12:28: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476次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我省兰州、兰州新区、酒泉、白银、临夏等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从严从紧加强防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全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3月5日兰州新区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县多次召开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力争实现三零”目标。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精准高效落实落实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聚焦省纪委“八个严禁”和市委“七个坚持”“十件事情”工作要求,紧盯“三零”目标,落实“三化”方略,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管好自身言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明确纪律要求,精准开展执纪问责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以强有力、高质量的监督,督促推动全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做到“六个严肃查处”:即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等问题;严肃查处编造、传播谣言、发表不当言论等问题;严肃查处瞒报、漏报、迟报疫情、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严肃查处擅自离、工作期间聚众打牌娱乐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动真碰硬、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找准监督切入点,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行动是否迅速有力各个关口是否守住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靠实责任,牢树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出击、靠前谋划、精准研判、高效落实。始终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严格按照“快、准、狠、备”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集中力量、人员、精力,持续加强“两站”及相关路口人员和车辆管控力度,加大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交通要道查验布控,严把出入关、重要路段私家车管理,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强化细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中共通渭县纪委

                                                                      2022年3月12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