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对通渭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有关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举报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2-05-15 19:48:4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78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一难两乱”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下12个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县纪委监委将按照规定和权限认真受理、快查快办,并依纪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1.公共停车场所项目审批、验收、备案等工作拖沓、效率低下、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

2.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缺位、层层失守,对公共停车乱点乱象视而不见、见而不管、听之任之等问题。

3.违反政策规定和程序原则,不经集体研究、评估竞价、公示公开,将公共停车场所外包经营或擅自制定承包问题。

4.对公共停车场所运营人员教育培训不到位,日常监督缺位、管理混乱问题。

5.对公共停车场所经营主体监管指导不力,长期放任经营主体自行管理,人员臃肿、效率低下、用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养人”,以及公共停车场所收费管理混乱、账目不清、有偿使用收入未及时足额上缴财政等问题。

6.漠视群众停车方面诉求,对群众投诉和反映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久拖不办、处理不善,造成群众意见大等问题。

7.相关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在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中违规审批备案、出让出租、中止停车位,以及低价外包、违法收取抽成费、保护费、好处费等问题。

8.相关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纵容、操控、指使收费人员乱收费、不如实足额上缴停车费,以及规避检查、从中渔利、偷税漏税等问题。

9.相关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停车收费业务承揽给亲属或以他人名义直接参与经营问题。

10.相关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与公共停车场经营主体相互勾结,形成利益团体,为其充当“保护伞”,操控停车收费业务,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以及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11.经营单位或个体私设、隐瞒停车位,篡改收费账目,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问题。

12.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其他腐败和作风问题。

现将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公示如下:

电话:12388

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dingxishi/tongweixian/

来信来访:通渭县纪委监委一楼信访接待室

                                   中共通渭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渭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5月13日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