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检举控告要知道(三)一封举报信的旅程
更新时间:2022-06-01 11:42:2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1890次

 

http://www.gsjw.gov.cn/content/2022-05-23/47887.html

part3-1.jpg

最近,一名举报人来访询问,为什么举报信已经提交了,被举报人怎么还没被查处。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我们告诉他——不一定所有反映的问题都会被查处,也不是一有反映就会有查处结果。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按照举报信的办理流程帮您理一理。

1653013593611574.jpg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收到举报信后,首先会对举报内容进行研判分析,对属于本级受理的检举控告,将其中的无实质内容件、重复举报件留存备查后,再将其余的分别移送本机关相应的部门,承办部门会根据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适当了解,经集体研判后确定采取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等4种方式中的一种进行处置,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将按规定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这些就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办理举报信的基本流程,能不能启动调查程序和能不能查实,与您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可查性有直接关系。

如果您是实名反映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会主动联系您,对受理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反馈,但信件流转、核查处理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您理解并耐心等待。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