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侥幸成“不幸”“便宜”是偏移
更新时间:2017-10-11 14:56:5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533次

“教训惨痛啊!纪律是硬杠杠,是碰不得的红线,不能有半点侥幸!……”被查处之后,时任临洮县上营乡乡长薛宁、副乡长王贵芳悔不当初。

2016年3月28日,临洮县纪委接到定西市纪委交办的有关问题:市委巡察组巡察发现,临洮县上营乡政府违规接待、公款报销私家车燃油费。临洮县纪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交办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发现,临洮县上营乡政府于2015年3月至5月先后三次给上营街两家商店结算烟酒费用共23880元,而且在结账时将烟酒费用与办公用品一并开具了办公用品发票,在乡政府办公费中列支。上营乡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中提供高档烟酒,顶风违纪,上营乡原乡长薛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财务的副乡长王贵芳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在调查中还发现,2015年2月至12月,时任临洮县上营乡财政所所长的韩建林先后5次将自己私家车加油的发票,冒充公务用车加油发票,让分管财务工作的副乡长王贵芳签字后,自己模仿乡长笔迹签字或在没有乡长签字的情况下,在乡财政所会计处报销,共报销自己私家车燃油费9138元。韩建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取消副科级待遇)。

【执纪者说】

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心存贪念、假公济私,都为纪律所不容。纸里永远包不住火,要知道,隐形“四风”穿上什么样的外衣都会被识破。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心存敬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知方圆、明尺度、有底线。(来自甘肃廉政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