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惠农先惠己 悔在处分时
更新时间:2017-11-20 09:47:1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190次

最近,酒泉市纪委曝光了肃州区银达镇怀茂村村委会主任候小花的违纪问题,成了当地农民热议的话题。

今年7月,正是高温酷暑季节,有村民到银达镇纪委,反映怀茂村村委会主任候小花违规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问题。收到举报后,镇纪委立即组织调查组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2015年11月,候小花利用负责怀茂村深松整地补贴试点工作之机,在上报镇农林中心深松整地面积时,将自己种植的119亩深松耕地上报为181亩,虚报耕地面积62亩,套取财政补贴资金930元。同时,候小花还将其儿子张鹏在金塔县金塔镇建国村租种的306亩土地也上报为怀茂村深松耕地,套取财政补贴资金4590元,两项合计套取补贴共5520元。调查结束后,按照“乡案区审”的规定,肃州区纪委审理人员对调查收集的证据逐一进行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最终给予候小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5520元由镇纪委没收上缴财政。

“我只是对惠农政策区域性领会不透,误解了政策规定,不是故意要这么做的……”今年52岁的候小花任怀茂村村委会主任已五六年了,是肃州区为数不多的女村委会主任之一,调查之初候小花曾这样解释。“你是全区一百多个村主任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村主任之一,说明你有威信、有能力,组织对你也是信任的,但是作为群众的‘领头雁’,利用职权套补贴、谋私利,不仅损害了你本人在群众中间的威信,更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事情虽小,但影响不小,你要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摆在面前的事实证据和调查人员耐心地劝说让候小花惭愧地低下了头。

处理结束后,候小花说:“这次的教训惨痛啊!真不该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一时糊涂犯了错,自己也很是懊悔,很气自己,这下可没脸见人了。”

【执纪者说】

村干部是村民的“领头雁”,应该是群众信任的人。“领头雁”利用职权套取补贴,不仅带了坏头,而且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政策的公信力。因此,对这样的村干部一定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甘肃廉政网  酒泉市纪委供稿)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