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巡察调查齐用力 识破“四风”隐身衣
更新时间:2017-11-17 16:09:1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435次

“明知公款旅游是不允许的,我却心存侥幸借出差之机带领职工到景区参观,当时认为做得很隐蔽不会被查到,终究受到了纪律处分,现在想想实在是不应该啊……”近日,民勤县水务局物资站站长马维忠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懊悔不已。

2017年4月7日至4月26日,民勤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水务局及下属单位进行巡察时发现,县水务局物资站财务凭证中一张金额10元的天水麦积山景区停车费票据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巡察组进一步发现,马维忠等4人因公到兰州市出差,而出差费用报销的财务单据中除了那张10元的停车费票据外,还有天水市的加油票、住宿票等财务票据。巡察组将相关票据复印后作为问题线索报告县委巡察办,随后县纪委立即派出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核查。

原来,2015年10月25日至29日,马维忠驾驶公车带领单位会计李惠霞和保管员刘红、王建荣前往兰州市中联泵业公司办理公务。工作之余,马维忠等4人驾车到天水麦积山景区参观。之后,在单位违规多报销住宿费、燃油费等费用共计1719元。

2017年9月18日,民勤县直属机关工委给予马维忠党内警告处分;县水务局对李惠霞、刘红、王建荣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规报销的费用收缴财政。

【执纪者说】

花公家的钱游山玩水,以为披上公务出差的外衣就能瞒天过海,殊不知“纪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无视纪律、漠视规矩、逃避监督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是咎由自取。(来自甘肃廉政网  张生韬)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