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唐晓明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突出监督重点 把握工作规律 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保障精准脱贫顺利推进
更新时间:2018-10-18 18:18:47  |  来源:定西日报   |  点击次数:1826次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0月17日下午,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监督重点,把握工作规律,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确保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决战决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主持会议。

唐晓明指出,开展专项治理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

唐晓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甘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动群众,敢于动真碰硬,注重战略战术,推进标本兼治,确保精准发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唐晓明强调,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责任落实是关键,部门监管是基础,执纪问责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措施,自加压力,担当作为,提升实效抓好专项治理。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统筹、部门各负其责、各方面合力推动”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着力做到怎样能抓实,组织领导和具体措施就怎样倾斜,怎样能抓出成效,工作力量和监督资源就怎样集聚。二要厘清责任清单,加强扶贫资金投入和管理,加大扶贫项目资金审计力度,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政策精神和工作成效的同时,曝光反面典型,形成十目所视、十手所指的强大声势,让“微腐败”无处遁形。四要统筹开展督查检查,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要用好问责利器,对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问题后不处置不整改的,一律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陇西县委、临洮县纪委监委、渭源县清源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及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定西日报 记者:文举 见习记者:陈昕)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