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邵志刚检查指导我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
更新时间:2018-11-28 09:30: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45次

11月26日,县委书记邵志刚检查指导我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

我县惠农资金监管网于2018年7月17日正式试运行,至11月份,各部门全覆盖采集上传2015年至2017年农村低保、危旧房改造、农资综合补贴等38项惠农政策信息数据96万余条,涉及金额15.11亿元。我县惠农资金监管网自运行以来,通过对比分析,发现危旧房改造补助、农村低保、城市低保、高职免学费等方面涉及疑点人员总数3049人,涉及金额696.26万元,县纪委监委对疑似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后反馈主管单位进行核查,对核查属实的进行了严肃问责处理。

在听取惠农资金监管网各版块具体内容、监管功能等情况汇报后,邵志刚指出,这项工作是在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解决惠农资金监管难问题,县纪委监委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它的上线运营对于着力发现疑点数据并及时调查核实,“揪”出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着力打造“阳光扶贫”意义重大。

邵志刚强调,要不断完善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各项内容,让其具备更为精准和强大的功能,特别是要利用这个平台,把有关惠农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在政策落实之前,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管为事前防范,让各项惠民政策、惠农资金发挥其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惠农资金监管网为镜子,进一步规范资金发放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政策落实精准的目标。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使惠农资金发放更加阳光透明,打通惠农资金发放“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一同检查。(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