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林铎:牢记使命加油干 强化担当促脱贫 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更新时间:2018-12-10 21:12:49  |  来源:甘肃日报  |  点击次数:1721次


林铎在东乡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牢记使命加油干 强化担当促脱贫
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dadc0d53-b809-4951-ba93-20057cf6dce0.jpg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东乡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调研。本报记者 陈多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东乡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时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民族地区同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达板、汪集等乡镇自然条件非常差,一些群众难以就地稳定脱贫。林铎实地察看了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指出,要通过建设产业园区、发展“扶贫车间”、成立种植养殖业合作社等渠道,为搬迁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还详细算了搬迁群众的生活成本账,要求尽最大努力完善公共服务,解决好水、电、气以及供暖等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途经达板镇红庄村时,正好遇到该村举办妇女烹饪技能培训。林铎走到群众中间,认真了解培训和就业情况。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把临夏州纳入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范畴,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特殊支持,希望广大贫困群众念党恩、跟党走,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调研过程中,林铎顶风冒雪,沿着陡峭泥泞的山路,来到唐汪镇、锁南镇、柳树乡、东塬镇,随机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以及安全饮水、健康保障等情况。每到一家,他都认真察看有没有生火炉、屋里暖不暖,要求当地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冬季取暖问题,采取适当发放补贴、加强物资供应等办法,确保每家每户都能过上一个“暖冬”。

唐汪镇张家村大队老支书张国成的小儿子患重大疾病,巨额看病费用已得到兜底报销,目前正在进行康复治疗。林铎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疾病,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张国成非常感动,由于年纪大了,老人连说带比划,“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干出来的,我们有了灾病也不能等靠要,等病好了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林铎讲到,脱贫攻坚就是要有自力更生的觉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大家都动起来了,幸福才有盼头。张家村多年来以种植杏树为主导产业,今年因受灾严重,很多农户减产绝收。听到这种情况后,林铎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保险,降低因灾损失,并因地制宜发展劳务输出、文化旅游等产业,多渠道促农增收。

养殖业发展是林铎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他先后来到村民张进成、张延如、马咱黑代家中了解相关情况。他说,靠养殖致富必须得有规模,要用好2万元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算好收入账,向规模要效益。村民马国华、马文彪、马占胜等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林铎勉励他们实施品牌化经营、提高产品附加值,还叮嘱他们依托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牙虎家村是远近闻名的农家乐产业村,林铎参观了村民马哈麦德、马么尔苏的农家院,对他们的“党建+餐饮农家乐+贫困户”扶贫模式给予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农家乐,把这一产业做得更好,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一户的奋斗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记者 陈多)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