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更新时间:2019-04-15 17:39:41  |  来源:甘肃日报  |  点击次数:1174次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二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4月12日在兰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6人,省委候补委员10人。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部分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林铎在会上讲话,唐仁健就《决定》作说明。

全会指出,在全省各项事业向前推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工作和甘肃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甘肃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同2013年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一样,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领会深刻内涵,坚决把牢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全会重点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部署。全会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始终保持攻坚拔寨的战斗姿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烈的自信,努力攻克贫困堡垒。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攻坚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使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整治问题不手软,以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为重点,动真碰硬逐项抓好整改,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要落实责任不松劲,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体系、动员体系、监督体系、考核体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要转变作风不懈怠,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全会强调,改革开放是甘肃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降本增效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力有效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弊端。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找准发展定位,用活用好政策,加快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积极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推动对外开放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西部开发开放新的政策机遇,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支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十大生态产业,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的陇原新乡村。

全会强调,我省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必须下更大力气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巩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整改成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重点流域区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兜牢民生底线,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城乡群众生活质量。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尽力而为解决民生热点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增强防范化解能力,形成风险处置系统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肃清王三运等害群之马的流毒和影响,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加大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力度,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续转变干部作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办腐败案件,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保护伞”,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贯彻措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扛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干事状态、增强攻坚魄力,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时代楷模”为榜样,埋头苦干、狠抓落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