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刘昌林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以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更新时间:2020-02-19 08:52:00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  点击次数:1311次


以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甘肃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昌林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既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打赢这场硬仗的重要保障。甘肃将在专项治理上下更大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在抓监督上下更大功夫。盯住“攻坚”,督促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全面完成“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任务,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盯住“巩固”,督促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盯住“扫尾”,督促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国家考核、各类检查以及暗访反馈问题,扫除工作之尾、整改之尾、认识之尾;盯住“衔接”,督促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统筹对接,实现无缝衔接。

在抓责任上下更大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为尺子,围绕决战决胜,监督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做到脱贫攻坚硬仗在哪里,查责任抓落实就跟进到哪里;督促纠正履职尽责“疲劳综合征”,防止和解决帮扶质量滑坡问题,贫困县工作力度减弱、效率下降问题,贫困县摘帽后懈怠松劲等问题。

在抓纪律上下更大功夫。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新动向新情况,依纪依规执纪问责,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严肃查处,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