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温卫东调研指导通渭县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更新时间:2020-12-07 09:57:59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5458次

12月3日至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通渭县部分乡镇和企业,调研指导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邵志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中,温卫东一行先后来到马营镇大岘村、常河镇“山楂小镇”产业园、常河镇福兴德专业合作社、碧玉镇新城村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项目建设点、碧玉学校、碧玉镇赵河村养殖小区、通渭县飞天粉丝有限公司、通渭县昌源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宏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调研指导通渭县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温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形、实、魂”,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发展特色更加鲜明的主导产业,让老百姓在身边就有就业的机会,把钱袋子鼓起来。畜牧产业发展要重点围绕规模化、组织化、联产化下功夫,立足镇村实际,采取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量扩规模,把畜牧业盘子做大,不断提升产业效益。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破解瓶颈问题,确保早日投产见效。要持续深入推进“四进五送六查”专项行动,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牢记初心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温卫东强调,乡村振兴是农村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位更高、视野更宽,要充分运用系统思维,以点带面、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几年发展规划,列出项目,抢抓机遇,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从取得的成就、获得的经验等方面,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补强短板弱项。要召开群众板凳会,讲脱贫故事,谈脱贫变化,提发展建议,激发乡村活力,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治理扶贫领域腐败转向对乡村振兴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文明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矛盾纠纷化解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王军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