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市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通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
更新时间:2021-04-16 11:27:00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490次

为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通渭县纪委监委在通渭榜罗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爱绿植绿护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浮雕,并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随后,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馆藏的革命文物和榜罗镇会议旧址、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警卫团阵地、红军将帅驻宿一条街、周恩来住宿旧址等革命遗址,追忆了革命年代伟大的长征精神,特别的红军长征过境甘肃、过境通渭的历史。

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展品,在回顾学习百年峥嵘党史的同时,现场感受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的筚路蓝缕和忘我奋斗的艰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

红心向党践初心,植树添绿正当时。当天下午,市县纪委监委赶赴马营镇大岘村,开展“爱绿植绿护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栽植云杉1200棵,刺槐600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帮助群众打扫庭院卫生,为当地群众开展牛羊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期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还深入大岘村食用菌生产大棚、蓄水池等地,调研了解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马营镇大岘村生活困难老党员邱礼和易返贫监测户魏德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初心、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