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6-01 16:34:5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875次

2021年5月31日下午,通渭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对下一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管理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志军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为抓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规范线索处置,严查违纪违法问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提升,自我净化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有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扎实、细致,把学习集中在记写笔记上,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上做得还不够深;有的干部深入研究工作的力度不够,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解决问题不够彻底;有的干部担当履责有差距,斗争本领不强,推进重难点工作韧劲不足;有的干部对警示教育认识不够深入,法纪观念树得还不够牢固,从中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的力度不够深刻等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手、心、行,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全面推动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刘志军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队伍建设的大局出发,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要坚持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途径、靠实监督责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监委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