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建立线索移送和会商机制共同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更新时间:2018-04-11 16:28:5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42次

        为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移送渠道,保证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定西市纪委监委制定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暂行办法》。办法重点就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线索管理与处置、重大问题会商、责任追究等做出了规定。办法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收到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应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互相移送,问题线索办结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函告移送机关;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对移送线索登记管理、分类处置的相关职能;明确对违反问题线索移送工作纪律的责任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查处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隐藏的“保护伞”为重点,主动与政法机关的联系沟通,形成除恶务尽工作合力,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处置,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处力度,严格落实问责追究制度,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政法机关协调沟通与配合,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移交市纪委涉嫌黑恶势力和村霸案件线索4件,涉案公职人员2人,村干部5人,其中党员4人;市纪委移交市扫黑除恶办公室涉嫌黑恶势力和村霸问题线索1件,涉及村干部2人,其中党员1人。(供稿:甘友生)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