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正文
通渭:165名一线扶贫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18-05-29 19:52: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276次

近日,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上,165名一线扶贫干部接受了一堂题为《率先垂范 尊法守纪 当好脱贫攻坚的带头人》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县监委委员张凌同志结合自己十余年的检察院工作经历,以案说法,对职务犯罪及常见的罪名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三年来全县扶贫领域执纪审查工作实际,通过分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五类特点”、“六种形式”、“七个原因”,提出“五个方面”的预防对策和建议。

专题讲座上,主讲人结合通渭县部分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筑牢了一线扶贫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后,告诫大家要算好人生“六笔账”、把好工作“六道关”、铭记“三句俗语”、保持“三种心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冲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既敬重权力的威力,又畏惧权力的锋芒,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身心助力脱贫攻坚。(供稿:张凌 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