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11-25 10:43:27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8868次

11月24日,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平出席会议。

就开展好本轮常规巡察工作,邵志刚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二要聚焦巡察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要树牢问题意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五要加强协作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六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邵志刚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级各地得到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用党章党规透视扫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查找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确保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深刻反思,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巡出成效察出结果,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善于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看待和分析问题,防止简单、机械、教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和提供帮助,配合县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邵志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本轮巡察工作人员都是从纪检、组织等部门抽调的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大家一定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开展工作,把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始终;要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两不”要求,重要情况、敏感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把规范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完善制度规则、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和权力约束,既要纠正不作为,更要防止乱作为,特别是以巡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坚决防止把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要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前介入、提前熟悉,并结合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可落实的整改意见,指导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健全组务会等内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

会上,李兴平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了解,本轮巡察的对象是4个乡镇和12个县直部门。(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