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督导汇报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2 16:09: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0967次

5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卫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督导汇报会,县委巡察办主任许德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出了总体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三个巡察组两个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张小卫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县委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反观政治,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巡察中要按照拟定问题清单,用足用活“12+N”种方式,深入挖掘、查全查实,利用好谈话、下沉了解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法,助力发现潜在性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细掘找出问题根源,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热点难点问题。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利运行、制度执行、重点领域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力,切实把握好“深与严、点与面、表与里”三种关系,根据本次汇报会点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四要严明工作要求,要把握工作节奏,合理调度力量,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切实抓好下一阶段与领导班子成员谈话、问题线索核实、巡后沟通、巡察报告撰写等工作。同时,要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摒弃“老好人”思想,切实维护县委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