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通渭:会前“一刻钟”强化党性教育
更新时间:2017-02-28 11:54:0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511次

通渭县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抓手,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建立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坚持逢会必学,每次会前安排一刻钟左右的时间进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突出三项内容,真正凝聚共识。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风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安排党性教育内容,精心确定每次党性教育的重点。一是常学党章党规党纪中关于党性修养方面的内容,切实将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尺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二是深学历代中央领导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原则、党性修养、党性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党性教育的时代要求和科学内涵,着力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三是广学先辈先烈、先进模范讲党性、强党性的鲜活事例,以及各类反面典型,切实增强感染力和震慑力。

创新三种形式,真正触及灵魂。坚持严肃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让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身领学、交流讨论、典型案例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力求学而懂、懂而信、信而用,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一是采取领导领学的方式,根据班子成员分工,确定1名领导干部领学党章党规和党的理论,确保原汁原味。二是采取交流讨论的方式,确定交流发言人员,让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谈党性、谈修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参与度。三是采取观看微视频、讲述微故事的方式,学习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提升感召力。

强化三个保障,真正落小落细。抓住制度落实这个核心,切实强化工作保障,推动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落小落细。一是常委会带头示范。县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制度要求,每次常委会前开展一刻钟党性教育,层层示范落实。二是加强统筹落实。严格区分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与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在全面落实已有制度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党性教育。三是全面实行党性教育预告制。每次会议前发布预告,提前通知相关人员,发放相关资料,并确定专人开展会前准备、会中记录、会后整理等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