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廉洁提醒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更新时间:2022-07-01 17:13:57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10次

高考、中考过后,正是学生升学谢师的旺季,有些党员干部不顾党纪要求,违规给孩子举办或参加“谢师宴”。

近年来,社会上高考、中考“谢师宴”“升学宴”大操大办虽有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变味、走样乱象,背离感恩谢师本义。

为严明纪律和规矩,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之歪风,6月27日,通渭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紧急通知》,要求从“九个严查”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奢靡之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

近年来,我们坚持严管基调不松劲,纠“四风”强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紧盯重要节点,向全县领导干部下发廉政短信,严查公款吃喝、违规用车、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2019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处理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7人。对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我们在加大监督检查的同时,大力提倡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简朴、节俭的感恩方式来回报师恩。”联系监督教育系统的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嘉伟谈道。(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