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精准运用约谈 强化“一把手”监督
更新时间:2022-10-28 10:12: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86次

你单位落实值班值守不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且问题比较突出……”“因你单位重点工作连续2个季度排名全市靠后,决定对你进行约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面对面约谈提醒,让被约谈者“红红脸、出出汗”,实现谈有指导、谈有针对、谈有效果。

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今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围绕疫情防控和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短板不足和作风问题,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用约谈唤醒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压实“一把手”责任,促进问题整改落实、作风持续向好转变。

“约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让人红脸出汗,如坐针毡,会后我们立马落实整改……”约谈会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表态发言,深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问题,纷纷表示对指出的问题要逐条研究整改,将责任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43个乡镇和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督促落实整改问题39个。

“约谈要在查问题、找根源、提要求中达到警示提醒、责任倒逼、推动工作的效果。为防止‘一谈了之’,县纪委监委对谈话指出的问题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南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