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通渭:加强社会监督意见办理 提升“三抓三促”行动实效
更新时间:2023-10-16 11:48: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896次

新定西讯“根本想不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核查组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14000元交给曹大爷时,曹大爷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前段时间,通渭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级核查办理了曹大爷养殖保险理赔问题。针对曹大爷3个月病死8头牛的问题,联合承保机构核查发现其中参保牛2头,且已超出保险期限。面对曹大爷的实际损失和返贫风险,核查组领导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整理核查资料又发现,承保机构未严格按照在银保监会备案条款,根据育肥周期与承保人协商确定保险期限,未履行“五公开、三到户”责任,曹大爷实际未收到保险凭证。核查组根据该问题,建议承保机构认真落实政策性保险承保责任,协调落实曹大爷2头参保牛赔付资金。

曹大爷后来说,村上又为他申请到5000元临时救助。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通渭县切实加强社会监督意见办理质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3件,满意率超过80%,不断彰显“三抓三促”行动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万祥)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