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定西智慧监督平台”上线运行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3-07-10 12:25: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125次

为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全面激发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热情,倒逼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热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快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定西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发了“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已于6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为方便群众关注运用平台,提升利用效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定西智慧监督平台”的核心功能

“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共设置六大核心功能,具体为:

1.防贫监测模块:重点是让群众了解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帮扶政策,一键反映自己家庭生活状况,查询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监督干部及时入户核实“三类户”家庭生活变化,有效防范返贫风险。

2.人居环境随手拍模块:重点是让群众对身边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定位拍照上传反馈,获得奖励积分并兑换相关物品,从而激发调动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热情。

3.营商环境模块:重点是及时受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部门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公开公示行政审批事项,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4.矛盾纠纷排查模块:重点是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方式及时排查化解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实现“一呼即应、接诉即办”,真正发挥“民意连心桥、问题直通车、工作晴雨表、作风试金石”作用。

5.民生诉求模块:重点是对群众反映的个人诉求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督促办理,通过一桩桩、一件件具体问题的解决,综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政府公信力。

6.投诉举报模块:重点是受理、督办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贪污受贿、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关于“定西智慧监督平台”的访问路径

群众访问运用“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可采用以下四种方式:

方式一: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定西智慧监督”二维码,进入平台操作界面。

方式二:点击手机微信搜索功能,输入“定西智慧监督”进行搜索,进入平台操作界面。

方式三:添加“定西廉韵”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慧监督”板块,进入平台操作界面。

方式四:通过微信好友之间分享、或朋友圈分享,点击“定西智慧监督”链接,进入平台操作界面。

中共定西市纪委 定西市监委

2023年7月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