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通渭县着力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12-10-08 16:51:4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62次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通渭县纪委印发了全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重点就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制定了“六有”创建标准。即:有健全的领导机构和活动方案、有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有固定的廉政文化活动阵地、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比较完善的长效机制。

根据以上标准,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积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或相应机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有必要的资金支持;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二是规范阵地建设。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实现“九有”目标。即有设施场所,有表现形式,有活动内容,有教育功能,有文化内涵,有规章制度,有活动记录,有宣传报道,有明显效果等。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同步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县教育、卫生、农业、民政、公安、各社区等涉及窗口服务单位,以抓作风、破难题、提水平为重点,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县直各单位以机关办公楼为主阵地,布置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长廊,机关办公电脑实现“廉政屏保”全覆盖。     

目前,创建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将于10月底之前完成考核验收。对验收合格的乡镇、单位,由县纪委统一命名,实行动态管理。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