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王赋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4 16:20:34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028次

 

 

 1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省纪委监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

 王赋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王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王赋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就见行动。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体悟,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甘肃现代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