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3-04-05 17:58:00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点击次数:11142次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杨文佳报道

  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寒松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但要抓好自身主题教育,更要把监督驻在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四川省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光辉说,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以及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等重要内容,用好重要学习读本,深化“第一议题”、会前学习“规纪法”等制度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教育、带头讲主题党课,贯通运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具体实在、特色鲜明的工作实践。

  江苏省徐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逍霄表示,将通过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示范学、全员培训集中学、机关党委督促学、党支部集体学、青年学习小组研讨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山东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表示,将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深入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拿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思路举措、对策建议、硬招实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纪检监察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说,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落实“端牢能源饭碗”重要指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企业特点”,把反腐败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上海市静安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飞表示,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区委重点工程加强监督检查,深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际化现代城区保驾护航。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