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谢占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8-04 15:24:1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017次

7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安排部署问题反馈及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的通知。提交了《通渭县优秀巡察干部评选奖励实施办法(讨论稿)》《关于表彰奖励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的意见》《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安排(讨论稿)》《关于开展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意见》《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讨论稿)》。

谢占武强调,要抓好问题反馈。各巡察组要按照会议精神对巡察报告再进行修改完善,并按要求尽快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不修饰、不遮掩,该点名的点名、该通报的通报。县委巡察办要组织好反馈工作,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领导小组成员要带队参加反馈会议,把整改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彰显县委的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有关组室负责人也要参加反馈会,释放从反馈当天开始全方位抓督促整改的强烈信号,切实增强整改外部推力。要尽快移交线索。在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的同时,要强化系统思维,根据问题性质、职责权限等,进一步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对口移交原则,及时、准确、快速地移交。要强化整改落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相关规定,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下决心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抓、抓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助推器”,带头整改。要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真正推动政策落地、责任落实和作风转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督导被巡察党组织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认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补齐巡察监督缺乏延续性的短板。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跟进,把督促整改与问题线索处置、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以案促改结合起来,通过发函督办、现场督查、回访督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整改监督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县委组织部要把督促整改和对干部的日常了解、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评价、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总结经验。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将立行立改与健全机制相结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着力构建预防控制、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绝不能让问题反复出现、反弹回潮。县委巡察办要注重总结本轮巡察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效果,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宗学谦、梁涛参加第一阶段会议,张小卫、王江涛参加会议。(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