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廉政短信
更新时间:2012-10-12 09:55:0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88次

口渴时觉得能喝下整个大海,这叫贪欲;真渴时只喝下属于自己的一杯清水,这叫自律。能划清贪欲与自律的界线,就达到了廉的境界。

事业、金钱、地位、权力、家庭、快乐、自由、名誉,都是廉洁后面的“0”,一旦失去了廉洁这个“1”,所有的“0”都失去了意义。

删除曾有的贪念,设置一生的清廉;选择昨天的自律,复制今天的坦然;粘贴明天的爱心,存储永远的奉献;发送倡廉的祝福,遥寄平安的心愿。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佚名《清碑.官箴》通渭县纪委。

云南省财政厅原副厅长肖云鹏,担任厅级干部长达15年,在即将退休的一段时间里,他见仕途无望,便产生贪念,最终获刑18年。肖云鹏案是典型的“天花板现象”,即在干部成长过程中,大多数人达到一定级别后,晋升空间越来越小,从而造成心态失衡,轻者丧失工作动力,重者以权谋私、走入歧途。

以廉为宝:春秋时,有人得到一块宝玉拿去献给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说:“您以宝石为宝,而我以不贪为宝。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们俩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宝物,倒不如我们各有其宝。”

节日将来临,纪律要绷紧;饮酒不开车,驾车不沾酒;娱赌界分明,节制切记清;廉洁要自律,拒礼当谨记;平安常在心,欢喜度佳节。

贺国强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22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始终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