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关于对5起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更新时间:2017-06-19 17:13:0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977次

从4月中旬开始,县委“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两个督导组,深入18个乡镇和50多个县直单位,对全县“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督导检查发现的5起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寺子川乡董沟村乱作为的问题。2012年,寺子川乡董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卫江与村主任马骠、村文书金国盛商议,将寺子川乡政府下达给该村的“巩固退耕还林及草原生态”项目苜蓿草籽和红豆草籽,以1000元价格出售给寺子川乡街道经营小卖部,所得款项用于偿还村级债务。2011年6月,本村贾沟社低保户贾西功三子贾虎林户口转入新疆后,村委会未按程序及时进行调整上报,将其2011年7月至12月两个季度的低保金312元和当年春节慰问金200元共512元从户主贾西功处收回,用于村务开支,至2012年1月,违规将贾虎林的低保名额调整给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贾洋洋。寺子川乡董沟村上述行为属典型行政乱作为。

二、马营、陇山、碧玉、襄南、李店、第三铺乡卫生院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马营镇卫生中心院黄世昌、陇山中心卫生院魏奉天、碧玉乡卫生院张甜、襄南乡卫生院刘瑞和牛丽娟、李店乡卫生院马亮亮、第三铺乡卫生院张靓等7名公共卫生人员因工作需要,借调到县级部分医疗单位,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巡查反馈的整改要求,县卫计局于2017年4月7日发文(通卫计知字[2017]01号)要求被借调人员必须于4月10前全部回到原单位上班。至督查时上述7名被借调人员全部没有到岗上班。以上6个乡镇卫生院虽然按照文件精神,电话通知了相关人员要求上班,但没有将人员不到岗情况上报卫计局,工作落实不到位,属典型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行为。

三、平襄镇东城社区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平襄镇东城社区对干部管理不严不细,致部分社区工作人员长期不上班。督查时,根据东城社区干部职工签到册显示,该社区工作人员张冲、刘仲卿、张玉花在2017年3月23日至4月21日近一个月时间没有签到,经督导组了解,三人也没有上班。东城社区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责任意识差,对干部没有严格管理,未及时将三人不上班的情况上报平襄镇党委,属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

四、榜罗镇政府干部田苗苗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榜罗镇政府干部田苗苗于2012年11月参加工作,在政府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上班, 2015年9月20日至2016年3月19日休产假,产假到期后单位督促上班,但田苗苗仍无故缺勤长达3个月,无视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经榜罗纪委多次谈话函询无果后,榜罗镇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责令其辞职,工资停发,并将情况上报人社局备案。

五、部分单位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中慢作为的问题。在全县“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一些单位对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不够到位,工作被动应付。至督查时,榜罗镇信用社、什川乡信用社、第三铺乡信用社还未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三查三治”工作;陇川学区和陇川寨家铺小学只制定了“三查三治”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没有开展自查工作,李店中学只对党员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没有将全体教职工纳入整治范围;马营镇、义岗镇、陇川乡对各村 “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指导不力,各村没有制定实施方案;陇山乡黄窑村、陇川乡官堡村、常河镇胜义村、寺子乡供电所、陇山法庭上班期间大门紧锁,值班制度流于形式。

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来看,一些乡镇和单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落实主体责任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力。有的党员、干部作风漂浮,不按制度和程序工作,乱作为;有的缺乏担当精神,该管的事不管,该纠正的错误不纠正,乐做“老好人”,不作为;有的效率意识不高,落实上级部署打折扣,落实不到位,缺乏执行力,慢作为,等等。对以上通报的5例典型问题,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问责追责。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主体责任,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争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各级“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查组,要加强对“庸、懒、散、慢、混、拖、卡”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问题较多、群众不满意的部门和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