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文学斌赴通渭县走访贫困农户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更新时间:2018-05-02 20:52:0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622次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文学斌围绕县乡纪委规范化建设、脱贫攻坚、下访接访等工作先后到鸡川镇纪委办公室、鸡川镇丁店村、县纪委案件管理监督室,分别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村监委的运行、案卷管理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调研。


调研鸡川镇时,文学斌强调,乡镇党委、纪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村级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镇纪委要注重对村监委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发挥村监会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并要求村监会及时督促村委会向村民公开扶贫资金发放及项目资金安排情况,确保做到社社公示,人人知晓。在丁店村走访贫困农户牛某家时,文学斌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精准制定扶贫措施,鼓励她树立信心、积极生活、主动就业,努力改变贫困面貌,争取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随后,文学斌来到通渭县纪委案件管理监督室,详细查看案卷管理及相关业务资料,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结合实际搞好制度建设;二是高度重视案卷管理工作,坚持分年存档、按类管理、专人保管的原则,防止案卷遗失的问题发生;三是在查办案件时要注重法律依据,以证据做支撑,严格对照《准则》和《条例》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并对下阶段如何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通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军一同参加了调研。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