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别让科技“特派员”成为“特权员”
更新时间:2020-10-26 17:17:0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944次

“通过你们的监督检查,我们企业的科技特派员能按时上下班了,再没有发生‘两头跑’的现象,并且通过‘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思路,农产品卖的比以前快多了”。近日,面对前来督查的通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甘肃旭峰万里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问题,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通过明察暗访,先后对全县科技特派员履职情况进行了3轮全覆盖监督督查,对督查发现屡次履职不到位的4名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了约谈;对长期旷工、“两头跑”、工作积极性不高、服务单位不满意的3名企业科技特派员退回原派出单位工作;对服务业绩较差的8名企业科技特派员调整到县内有需求的企业和电商平台工作,有效解决了企业科技特派员成为“特权员”的问题。督促县科技局对18个乡镇选派到198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已变动人员进行及时调整替补,确保贫困村科技特派员队伍保持相对稳定,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通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责,有力推动了全县科技特派员职能作用的发挥,为企业、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插上科技“翅膀”。

“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在监督中护航脱贫攻坚、在护航脱贫攻坚中监督特殊领域,进一步从根本上遏制了‘特派员’特权现象,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焦宝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