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动态提醒督办 推动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更新时间:2023-07-19 16:59: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591次

“移送你镇纪委办理的常某某有关问题线索已立案长期未结案,请你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安排时间和办案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务必于本月底前结案。”日前,通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向长期立案未结案的承办单位发出了督办通知。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督办作为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的重要抓手,注重压实各承办单位责任,通过动态提醒、发函督办、一线督导等方式,对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及时跟进,推动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各承办单位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起底,全面摸清底数,同时把长期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作为重点关注,按照时限长短,以“一件一函”的形式,进行发函提醒、督办催办。

对较复杂疑难的问题线索,由班子成员包案领办、统筹协调,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攻坚态势。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10件、立案45件、处分49人、组织处理131人,立案数相比同期增长10%,审查调查工作稳步上升。

“动态提醒督办+联动机制,有效整合了监督执纪力量,提升了问题线索处置能力,确保了案件质量和办案时效‘双提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提高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供稿 南晓龙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